目前線上:
分 類:
關鍵字:  
  叮咚響^_^新年快樂! 台灣網路電視台 總裁 薛富漢vs總裁 林世梅暨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感謝支持【台灣網路電視台】【王爺遊台灣】 的觀眾朋友們,也歡迎對王爺遊台灣 古裝劇拍攝 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洽詢聯絡。新的一年,我們將持續推出,內容更豐富更多元的節目,回饋大家,走透全台灣!吃!喝!玩!樂 及 宗教!文化,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加入我們團隊。祝福大家【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 www.taiwan-tv.tw 台灣網路電視台
王爺遊台灣
TTV綜合網路電視台
三清道祖網路電視台
TTV美美網路電視台
千歲大方網路電視台
台南東山網路電視台
全球梵亦網路電視台
368網路電視台
台南後壁泰安宮網路電視台
極光網路電視台
TTV旅遊網路電視台
TTV宗教網路電視台
全真道網路電視台
台南七股龍山宮網路電視台
TTV南投集集武昌宮網路電視台
全球最新MV專輯電視台
喜馬拉雅山網路電視台
凱亞網路電視台
我愛您電視台
南島舞集網路電視台
TTV網路電視台
TTV甲仙凌霄王母宮網路電視台
嘉聯唱片最新MV
反詐騙宣導網路電視台
TTV東部好所在
集集大眾爺網路電視台
TTV娛樂網路電視台
TTV月慧山網路電視台
台灣禧多影視唱片電視台
台灣新聞電視台
台灣綜合電視台
所有影片播放
現場實況轉播
最新外景介紹
台灣道教網路電視台
YOUTUBE現場直播
LIVE現場實況轉播(一)
LINE現場實況轉播(二)
TTV月刊雜誌
全球商聯會網路電視台
全球商聯會網路新聞台
TTV北部好所在
TTV金門好所在
TTV南部好所在
TTV馬祖好所在
TTV綠島好所在
TTV澎湖好所在
TTV中部好所在
台灣各縣市政府旅遊介紹
TTV新聞網路電視台
穿越時空清宮戲劇網路電視台
嘉義慈賢宮網路電視台
全耀媒體愛心電視台
回上一頁
 

>

bt_02.jpg
雲洞山莊(苗栗)

雲洞山莊(苗栗)

雲洞的故事
 
21年前,大湖地區最重要的廟宇—聖衡宮為供奉觀世音菩薩而在這裡建造一座瞭望台。雲洞莊主湯雲珍的另一伴----湯阿婆志願打掃環境、煮食茶水給香客飲用,久而久之為便於往返於是舉家遷住現址。

香客也因景致迷人而流連忘返常央請湯阿婆烹調裹腹的小點、熱飲;湯阿婆道地的手工客家菜經輾轉相傳漸成口碑;便於這座不起眼的小平房做起在地客家小吃。

湯阿婆準備的菜單全是自家三餐內容的延伸;如山邊的野菜、家藏的福菜、梅乾菜、酸菜,後山坡上亂跑的雞隻。實在道地的菜色深受遊客的喜愛,為方便想多享受山野夜晚寧靜的蟲鳴蛙叫的遊客們----雲洞山莊民宿應運而生,直到今日。
 
 
雲霧的家
『雲洞山莊』,顧名思義,此地經常是雲霧籠罩、瀰漫,彷彿是雲霧的家一般,因此稱之為『雲洞』。位於經常起霧的三義最高山頂,擁有遼闊的視野,可以居高一嘗君臨天下的登高滋味,山頂的森林步道,在濃密的林木、花草扶疏間緩緩蜿蜒前進,不時還有涼爽的山風拂身,讓登山的辛勞消逝不見,走到了瞭望塔上大湖、三義的動人美景盡收眼底,霧季來時還能見到雲海翻湧、雲瀑奔騰的獨特景觀。  

留宿於此,夏天的夜晚,您可不要被森林間的小精靈嚇著了,牠們只是帶著燈籠參加屬於夏天的夜光舞會,一閃一閃點綴著森林,呈現出熱鬧的氣氛。黎明時分可一定要早起迎接黃金般耀眼的日出,讓一天之初朝氣十足,開始您一天愉快的出走。午後,『仙客騋』喝杯咖啡,讓和煦的陽光溫暖我們,不管聊天或什麼都不做,都是絕佳的迷人享受。
 
 
 
 雲洞山莊的美味秘方-和做自己吃的一樣!
 

常有客人問「為什麼你們的雞肉那麼甜?菜特別好吃、特別嫩?」答案就在「一身黝黑皮膚、踩著黑膠雨鞋開著藍色小貨車;雲洞山莊的開莊始祖---湯雲珍阿公」。

湯阿公天微亮就已在離山莊不遠處的菜園採摘當天要用的青菜,不久又鑽進竹林中拔竹筍;這麼忙進忙出、從不覺辛苦。他常不厭其煩的告訴兒、媳「我們就住在這裡,如果用化肥、

 
  農藥、除草劑我們自己也不好,自己要吃的菜多種一些也可以給人客吃…」堅持只用有機肥、堅持手工拔野草;看著客人為吃他親手摘種的青菜上山,他老人家不只開心;同時流露出一股得意的神情「我的菜又細、又嫩、又安全,城裡大餐廳老闆要給我買;我都不肯,我給他講這是要給我們自己和我的客人吃……」。雲洞山莊至今已二十多個年頭,即使兒媳接棒而湯阿公、阿婆堅持只用天然、健康的精神同時也傳承給他們的下一
代。「和做自己吃的一樣」這就是為什麼雲洞山莊的菜吃起來特別美味的秘方!
 
雲洞山莊的山產---和做自己吃的一樣!
 

如果您在出太陽的時候來雲洞山莊;請小心腳步!
免得一不小心一腳踩進湯阿婆正在做日光浴的的福菜、梅乾菜、酸菜或菜脯上。
雲洞山莊山產舖上全是傳統手工製作的客家特產;完全不用防腐劑、增味、增色劑,雖然因而耗事費時更要看天臉色,湯阿婆還是堅持一切都要「照步數來」---酸菜要搓揉幾次、梅乾菜來回要曬多久,步步計較、一點都不馬虎。

她說「給人客吃的要和做自己吃的一樣!」沒有大道裡、沒有花俏包裝;實實在在的內容和樸實的湯阿婆一樣,難怪雲洞山莊的客家特產總是供不應求!

官方網站:www.yundong.idv.tw/

 台灣網路電視台 Facebook信箱